笔尖妹妹和笔套姐姐是一对互相辅助、和睦相处的好姐妹。笔尖妹妹帮小主人写好字,笔套姐姐就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笔尖妹妹,她们生活的很快乐。可是有一天笔尖妹妹却和笔套姐姐吵起架来。
原来,小主人的字一天比一天写的好了,受到了大家的称赞,笔套姐姐别提有多高兴了,可是,笔尖妹妹却在笔套姐姐的呵护下闷闷不乐,笔尖妹妹心想:“明明是我帮小主人写好字的,为什么她(笔套姐姐)却在外面听称赞,不公平,不公平,不公平!”
又是憧憬常一样,小主人写完字,笔套姐姐正要用身子保护笔尖妹妹,只听见笔尖妹妹大声喊:“不,我不用你保护!”笔尖妹妹说着便走了。
一天,小主人发现笔尖妹妹不见了,便把小伙伴叫来一起找。终于在垃圾篓里找到了她。原来,那一天,笔尖妹妹出走的时候,不警惕掉进了垃圾篓。小主人对笔尖妹妹说:“我们自己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,再说,事情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好的,也有别人的功劳呀!”笔尖妹妹听了,惭愧的说:“我懂了。”
从此,大家都开开心心的生活着,再也没有发生这种事。
2.新龟兔赛跑
同学们,你们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吗?今天,我就来给你们讲讲新龟兔赛跑的故事吧!
有一天,天气晴朗,森林里特别热闹,第六届动物运动会开始了。运动场上彩旗招展。山羊、大花狗、白兔……就连从不爱出门的熊妈妈也来助威,比赛的项目很多:游泳,跳高,跳远,拳击……然而,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兔子和乌龟的赛跑。你可能会问,兔子和乌龟不是已经比赛过了吗?众所周知,兔子由于骄傲,结果败给了乌龟。哈哈,那已经是老皇历了,今非昔比。你看:老兔子的儿子剑剑穿着名牌运动衣和运动鞋。他伸伸腿,弯弯腰,心里非常自信。乌龟的女儿飞飞呢,穿着一件连衣裙,里面鼓鼓的,也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。
“各就各位——”“叭”随着一声枪响,兔子剑剑噌的一下蹿了出去,他如离弦的箭,向前冲去,乌龟飞飞呢?她还留在原地没有动,不紧不慢地从裙子里掏出两个铁轮,按了一下铁轮侧面的按钮,噌的一下,铁轮四周着起了火焰。哦!原来是风火轮。飞飞把风火轮踩在脚底下,呼的一下向前滚去,观众都傻了眼。飞飞不一会儿就赶上了剑剑。剑剑一看,飞飞追上来了,没命地跑,但也无济于事,飞飞把剑剑远远地甩在后面,森林上下一片欢呼:“乌龟第一,乌龟第一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