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太阳
冬日的太阳好像永远升不高,可阳光永远是暖和的。阳光透过云层,照耀着白茫茫的大地,反射出银色的光芒。
我爱冬日的阳光,它有一种融化寒冷,给人温暖的感觉。这不,在这个寒冷的时节,我偶然打开电视,看到了这样一档节目:
电视镜头中正在播放一个动人的故事。有一个工人名叫马照华,不久以前他那才五岁的儿子龙龙不幸被火车撞成重伤。孩子被认定为脑死亡,马照华强忍悲痛,把龙龙的眼角膜和双肾捐出。龙龙的器官使患者重新获得生命的希望。
患者中,有一个叫王烁的16岁女孩,在她亲自为马照华颁奖后,唱了“感恩的心”,可唱了几个字,就泪流满面。
当观看完了这档节目,我想了很多。的确,冬天虽然给人一种寒冷的感觉,但是冬日的阳光给予的温暖却无处不在。只要我们心中有爱,我们就能做到——
一枝康乃馨送妈妈,谢谢您的哺育之恩。
一封贺卡送爸爸,谢谢。
一枝百合送老师,谢谢您把我们育成参天大树。
一封信儿送农民,谢谢你们的劳动成果。
冬日的阳光激起我心中感情的温暖,我爱这片给予我心中冬日的春光明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