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太阳
在桌前坐了好久,我伸了个懒腰,拉开窗帘,寻找我的白鸽,而眼睛却被突如其来的明朗刺的眯起,大片的温暖撒在我的脸上,我微扬起嘴角,享受我的守护神——阿波罗带来的温暖。 冬日的多数时候,总是乌云满天,偶尔惊喜的望见太阳探出的一角,却又很快的隐了下去,隐在乌云的背后,我只能看见乌云大团大团的笑的狼心狗肺,于是整个人都变霉了,甚至嗅到了些许颓废的气息,现在又一次的看见太阳热情的笑脸,我自然不择手段的来享受。 我喜欢冬日的某个午后的太阳,大片大片的温暖却不刺眼,如同一张柔和的纱,包裹住全身,肆意舒展,冬日的阳光轻轻的触碰我全身的每一处肌肤,如同妈妈的手,白暂而修长,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甜蜜蜜的味道。我常想,在这样的一个冬日午后,我随手捧上一本杂志,在小院子里的古长藤椅上,一摇一晃,如同一只疲倦的小猫,慵懒的度过一个美丽的午后,笑容慢慢浸上双颊,凝结成一朵晶莹剔透的幸福之花;或者在点缀着些许白色小花的草坪上的秋千上荡漾,歌声与笑声交融,和着阳光一起撒遍每一寸土地,一种淡淡的被我们称之为幸福的东西也在土地中开始滋长,收获满园的芬芳。
冬日午后的我很幸福,尽管那些都是想象,可有时候,就象现在,脑海中天马行空的想,笔尖行云流水的记载,冬日的阳光暖洋洋的撒在我的身上,我幸福的不知所以,也许,幸福也可以无关于全世界,一个人也可以很幸福很幸福,这些幸福只与我有关,旁人不解,那就让
他们迷惑吧,我,在自己的时间与空间里,快乐着自己的些许快乐,幸福着自己的点滴幸福。放学时,经常看到三三两两的人群,坐在小板凳上,做着手中的活计,不时的聊上几句,偶尔爆发出阵阵笑声,心里忽然就觉得暖洋洋的了,觉得大自然真的很仁慈,在寒冷的冬季,为我们增添了一些直射心底的阳光。我对身边的她们说:“我喜欢太阳,我的网名是芷阳,阳光替我驱逐掉脸上密密的,不知何时爬上的细细的忧伤,我注定了要吸收阳光,为你们散发出光芒。”她们微笑,我亦微笑。
世界都在笑,冬日的阳光暖了心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