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阳光
习惯了温暖的气候,我总是喜欢在冬天有阳光的日子里去晒晒太阳。因为有阳光的时候我总是心情很好,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好,只是看见了万物在阳光的照射下,是那么的美丽和光辉。也许这就是阳光播洒温暖和晴空的原因吧!透过薄薄的玻璃片望着天空,我看见了七彩的颜色,真的是很漂亮。那样的感觉很美,好象自己可以做梦到了七彩世界,那里什么都有,什么都是最最精华的。我本人对冬日的阳光格外崇拜,特别是雨过天晴后。因为那时的我心情是由阴转为豁然开朗。
午饭过后,阳光照进屋子,一缕缕阳光在屋子里投下一块光斑,是椭圆形。而当时的我总是喜欢踩在光斑上,目的是把光斑挡住不让它照射进来。然而自己却不知道此时的光斑已经照到我的身上了,也形成了椭圆形的亮光斑。自己得意的笑的背后,是母亲的微微窃喜。这也不为别的,只是母亲看见我当时真的是很傻傻的。也许这是孩子的天真打动了母亲或者是母亲善意的微笑。在屋子有点闷,我便拿了张椅子搬到院子里,而那里阳光大的很。虽然院子什么景色的没有了,但掉了叶子的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还在。而且树枝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有许多小碎枝碎草搭建的喜鹊窝。而我喜欢坐在椅子上仰头看树上的喜鹊窝。自己想着喜鹊窝是怎么搭的?有喜鹊时树上是什么情形?就这样不知不觉的,身上原本寒冷的温度上升了。
感觉到好暖和啊!于是,我干脆脱了棉衣,兴致勃勃的看起了书。那时的感觉很惬意,是很美的事情。想想在寒冷里跺脚烤火的样子,想想在寒冷里呵气暖手的情形,真的那冬日的阳光比什么都珍贵。
我很欣赏冬日的阳光,虽然连续的阴雨让阳光久久不可以播洒,但阳光还是凭借自己的耐性和毅力等到了阴雨结素的时候。而那天正是阳光全力显现自己的时间。他拼命的散发着热量和光辉,想要弥补这之前人们一直没有享受到的温暖,一种来自大自然的真正的绿色产品。这就是冬日阳光的魅力和价值。它驱动着人们从懒懒的家中走出来,去感受自己带给人们的温暖。让这个世界从死寂转向了生机勃勃的状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