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太阳
母亲的爱就像冬日的阳光,总让我感到暖意融融。
——题记
我喜欢冬日,然而我更喜欢冬日的阳光。
冬日的阳光有她真正的魅力,她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爱意,她不像夏日的阳光,竭力炙烤着大地,生怕带不给人烦恼。冬日的阳光温柔、妩媚,她滋养着人间大地的每一寸肌肤,细
心呵护着她大地上的宠儿。在寒冷冬日的早晨,当从被窝里爬出来时,打开窗帘,啊!好迷人啊,外面银装素裹的世界又笼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,真想饱尝一顿冬日的阳光,让这一口阳光成为心头永远的记忆,顿时,一股阳光缓缓流过心田,一种被爱的感觉油然而生,这种爱会让你感到阳光的温暖,自然的温暖,世界的温暖。冬日的阳光给我们的永远都是幸福。 记得童年的一段时光,那时的天气比现在冷,于是阳光就成了宝贵,我们那时常玩一种叫“挤油”的游戏,目的就是为了取暖。所谓“挤油”就是十几名小伙伴分成两组,倚着一面墙,对着阳光,用力向中间挤,在阳光的陪伴下,伙伴的笑语中,那幸福的声音至今飘荡脑海。母亲操劳数日为我做的小棉袄划破了也不管,白白的棉花挂在背上也不在意,每当挤赢了时,就有一种成就感,心中不免更加温暖了。在阳光底下的时光也就成了我们孩时的乐园。穿着划破的小袄回到家时,被母亲狠狠的骂道:“今后就这样穿着,冻死你个小皮蛋”。当时也很怕,认为真能冻死,就泪眼汪汪,可母亲还是一针一针地把洞补好,母亲的每一针都是一个母爱呢。当时懂什么啊,只知道蹦跳,只知道和小伙伴一起偷人家的花生,一起调皮,只知道饿了回家吃,只知道冷了母亲给做小棉袄,可怜天下父母心啊!可就是读不懂母亲对我的爱,现在在蒙眬中似乎对母爱有所感悟,然而我又不知何日,用何种办法才能还清母亲这笔伟大的“债务”。
普天之下,阳光最无私,母爱最伟大。母亲的爱就像冬日的阳光一样灌注你的心田,让你永远感到暖意融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