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关于青春作文800字高中
走向成功的路有多远,这话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;攀上成功的高峰有多难,这话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信念。
生活的时日是太漫长了,我们走在这茫茫人生路上难免跌跌撞撞,即使如此,青春的路上一切都还如花似锦,韶华灿烂。我们各有彼此,奔跑于世,只为着向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奔去。
走在青春的路上,我们需要思考很多。我问自己的心向往着什么,也许应当是种淡淡的又不乏滋味的人生。
走在青春的路上,我们需要舍弃很多。钱钟书说:“人生的刺就在这里,留恋着不肯快走的,偏是你所不留恋的东西。”然而,一切失败的阴影,一切成功的光环,你留恋的丝丝缕缕,你惆怅的点点滴滴,都应抛给过去,或遗忘在时间的角落,或载入人生的史册。
我想,能让心灵在真实中憩息的人便是最幸福的人,因为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,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。“既自以心为形役,奚惆怅而独悲?”陶渊明问自己为何悲愁失意,只因身在官 场的他,看不惯那些追名逐利的官吏,不愿与他们同流合污,然而现实无法改变。于是,他辞官归隐,投入大自然的怀抱,寄情于山水。
他登高而歌,临溪作诗,伴着夕阳余晖随处走走,时时远眺,看鸟儿归巢,沉浸于恬静而闲适的生活,远离俗世。他舍弃了他该舍弃的,保留了一颗纯净、淡薄的心,这已足够。
走在青春的路上,我们需要坚持很久。人的一生就是个不断问路的过程,一次又一次地迷失,一次又一次地清醒,一次又一次地振作,一次又一次地探寻。从一次挫折中吸取教训就是在人生迷途中又点亮一盏灯。人的心灵往往会在一次漫长的旅途中渐渐憔悴,也许,当你迷失得多了也就倦了,有时也许想过放弃,然而放弃就等于更久地迷失,不是吗?
贝多芬的坚持足以震撼人心。那些灵性至极的黑白琴键撞击出生命的悲壮乐章,诉说着贝多芬的梦想与信念。要知道,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,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悔。总有一天,曾经天真无知的你将会因你的坚持而无悔!
若明若暗的青春岁月里,阳光氤氲着我们的样子,那小小的酒窝还斟不满暖暖的浅笑,那笑中更增添了成熟的思虑。
我们有遥远的志向,我们有坚定的信念。
我们经过人生的走廊,走在青春的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