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青春作文800字高中
夜色透明着,穿着一层黑色纱裙,漂浮游离在我的睡梦之间。寂静的夜,呼吸却那么凝重。我不能入睡,又是一个难眠的夜,时光轻轻敲醒我的心灵,我不禁震撼了,而又哀伤地短叹着。
青春,是一个怎样的词,它像是在炫耀着我们,因为我们太年轻,我们有年轻的资本,又像是我们刚出生不久,在不经意间就找到了生命的宝藏。这就是青春?它拥有人生无数个焦点的魅力,在每一个繁华的时节彰显着它的本性。
无论怎样,它也许今天在我们手中任意转动,我们随意地操纵着它,肆意挥霍着它,在灿烂的阳光之下高歌亢饮,欢声笑语。但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会感慨时光匆匆催人老,直到生命结束那一天,紧闭双眼,泪滴便会从眼角划出。因为我们知道生命已经停止,而这个世界还有我们最最留恋的东西——青春。才会缓缓地说出一句:“青春多美好啊!“
青春可能就像风一样的静静溜走,有人说,那有什么!只要年轻的时候多做值得的事,不放过每一滴青春的甘露。青春怎么会像风一样呢?
或许,作为一位老者来讲,他同意这种说法。可是,谁不知道,只有经历过才懂得挽留,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。
我们像是新生的嫩芽,带着一个问号诞生在世界上。我们有了青春的朝气,也有青春的狂野。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好奇。就像我的长辈们常常告诉我:“骑自行车不要东张希望!”我只是调皮地点点头,却根本不相信这是真的。结果我真的被狠很摔上一跤。瞧瞧,如果我不去摔这一跤,不去经历这不值得的错误,会给青春节约好多有益的空间啊!
可是,我还是这样想:我的空间我做主,我的青春我来谱,怕什么啊!
所以呢!青春往往在我们不懂得的时候垂垂老去。
不过,青春虽然如风,叫我们犯了前人的傻事。但,它曾经给我们带来快乐,带来激情,带来敢于发现,敢于常试的精神财富。就算失败又怎样,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到那虽短的彩虹,给我们留下的是一辈子不能忘的回忆。
我轻声地念道:“人生啊人生,你多么美好,青春啊青春,你总带给我一时的欢笑,你是我永远的骄傲!”